和太太一起看电影

两年前的圣诞节翻译这篇文章时,我快进、扫了眼里面提到的几部电影。那时起,心里就憧憬将来结婚后能和太太在圣诞节一起看这几部圣诞电影,想想都被自己给浪漫到。
几个月前,作为婚后第一个圣诞节,我和媳妇儿提议看这几部电影,被一票否决了——这么老的电影有什么好看的,然后选了另一部某19年国产电影。

嘴上不说,心里着实郁闷:这么浪漫这么怀旧这么有福音与恩典元素的电影不看,看什么国产电影!不过后来看看倒也还行,不是指这部国产电影本身如何,而是指看的过程里可以和太太有聊天、分享和沟通。

成为夫妻之后,虽然晋升为彼此的室友,却也常常止步于此。日子飞快地过,飞快地度过许多没有促膝长谈的日子。一篇译作很有远见地建议:


我认为在我的生命中,没别的事比与太太培养亲密与友谊更要紧的事了——这甚至比做一个好父亲更优先。

Gavin Ortlund,公众号:福音联盟有了孩子之后,婚姻仍能继续长进的十个方法

罪人的堕落特征之一,或许便是“眼睛告诉我学会了,身体告诉我没有”。比如翻译上述文章时下决心好好实践其中提到的十个方法,但更多的情况是某一实践偶然地发生之后(想必这也是美善源头的恩典之一),自己才意识到:哦,应该安排些时间夸夸老婆、和她看电影、一起促膝长谈。

以下是一些事件反思的随想:

  • 爱意味着自我的牺牲,正如牧师在团契时所说,结婚就是找一个来服侍,不是找一个来服侍自己。牺牲自己以为高大上、浪漫无比的电影选项,看看国产片,现在和她每天晚上一起看《安家》也蛮有意思。

  • “Flag”总是如约而至。如果你有一个和你品味、爱好完全一模一样的配偶,那无疑是神的恩典。如果你的伴侣和你的品味有些不同(我和我太太还是有共同点的,别误会以为完全不同),那可以品一品我和我太太婚礼时的一段Flag:

基督从来没有应许我们一个美满的婚姻,但基督应许了他自己,他站在一切不美满的地方
paulxu318,公众号:若水漫海见证 | 婚姻的避难城

  • 常做计划。我们有责任做好计划,而不是让日子就这样飘走。我和太太的每日属灵时光没有那么稳定和“完美”,为我的读者们祷告,也希望你们为我们祷告,让我少花时间看微信,多花时间陪太太,至少努力维持目前的一些属灵时光(我不那么喜欢“家庭敬拜”这个词,倒不是不喜欢它的含义,只是觉得目前圈内的滥用,使得这成了高阶基督徒的新花样——好吧,其实就是基督徒的日常生活必备项目之一而已吧!):

  1. 一起读经,包括表面和深入两个部分。

  2. 一起唱诗。

  3. 一起祷告。

  4. 一起学习和背诵海德堡要理问答

——全文完——
首发于 ruoshuimanhai.com
投稿联系paul.xu@ruoshuimanhai.com
点击左下方“原文链接”可访问若水漫海网站

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(若水漫海):和太太一起看电影